利妥昔单抗治疗非感染性巩膜炎同样有效

2018-11-12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利妥昔单抗是一种新型的生物制剂,其主要与 B 淋巴细胞上的 CD20 结合,并引起 B 细胞溶解的免疫反应。该药物已被证明是治疗系统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种有效药物。临床上,利妥昔单抗主要被用于复发或化疗抵抗性B淋巴细胞型的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的病人。但其实利妥昔单抗对于难治性的眼部自身免疫性疾病也是有效的。但是报道的临床病例患者数量较少。

  波士顿麻省眼科研究所的 Jennifer 教授对利妥昔单抗治疗难治性的非感染性的巩膜炎进行了大数据回顾性的病例研究,该项研究纳入的 15 例患者,均为 2005 年至 2015 年期间被 Jennifer 教授确诊为难治性的非感染性巩膜炎,其中女性 2 例,男性 13 例。白种人 12 例,西班牙人 1 例,种族不详者 2 例。其中局限性巩膜炎 4 例,弥漫性巩膜炎 5 例,结节性巩膜炎 1 例,坏死性巩膜炎 4 例,后极部巩膜炎 1 例。所有的患者都注射了利妥昔单抗。对于所有其他情况下, 利妥昔单抗被注入到使用免疫抑制剂失败的患者,且该患者符合使用利妥昔单抗的适应症。

  根据风湿免疫学的标准,每 3~6 个月为一个周期,间隔 14 天,注射 2 次 1000 mg 的利妥昔单抗;根据肿瘤学标准,每周注射利妥昔单抗 375 mg/m2,连用 4 周。为了增加眼部免疫性疾病的耐受性,每周注射 375 mg/m2,连用 8 周。有 2 例患者使用环磷酰胺治疗巩膜炎,效果欠佳,对于治疗效果欠佳的患者,利妥昔单抗是治疗性药物。到目前为止,有 2 例患者在 28 个月及 32 个月随访时,没有使用药物,且病情维持的非常稳定,还有 1 例患者,因使用利妥昔单抗之后,出现输液性的低血压,而停止该药物的继续使用。为了缓解且稳定病情,长期维持药物治疗是必要的。总之,利妥昔单抗能有效的治疗难治性的非感染性巩膜炎。确定治疗难治性巩膜炎所需的最小有效剂量,这是未来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