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tuzumab治疗多发性骨髓瘤时该怎么用?

2018-11-12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百时美施贵宝与艾伯维近日联合宣布,美国FDA已批准免疫刺激疗法elotuzumab联合Pomalyst(泊马度胺)及低剂量地塞米松方案,用于先前已接受至少2种疗法的多发性骨髓瘤(MM)成人患者。此次批准是基于II期临床研究ELOQUENT-3的积极数据。该研究是一项随机、阳性对照临床研究。

  研究中,患者随机分配至EPd方案或Pd方案治疗,直至病情进展或不可接受的毒性。值得一提的是,ELOQUENT-3研究是首个评估标准护理方案(泊马度胺和低剂量地塞米松)联用或不联用一种单抗药物的随机研究。而EPd方案也是基于Pd作为对照方案的一项随机临床研究数据批准的首个三药方案。数据显示,与Pd治疗组相比,EPd治疗组疾病PFS显著延长、进展或死亡风险显著降低46%。  

  随机分配至Pd治疗组的患者,PFS受益在既往接受2-3种疗法的患者中和4种或以上疗法的患者中一致。总缓解率(ORR)方面,基于elotuzumab的EPd方案组是Pd方案组的2倍,并且有更高比例的患者达到非常好或更好的部分缓解。安全性方面,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率,EPd方案为22%,Pd治疗组为15%。因不良反应导致的停药率,EPd治疗组为5.0%,Pd治疗组为1.8%。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