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妥珠单抗(pertuzumab)或可用于改善卵巢癌预后

2018-11-12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帕妥珠单抗(Pertuzumab)是新一类靶向治疗药物。该药物抑制蛋白质HER2和其他HER家族的受体(如HER1-HER4)的配对或是二聚化。目前认为,这种相互作用在许多不同类型肿瘤的增殖和形成中均起重要作用。由于作用机理上的不同,联合用帕妥珠单抗增加了赫赛汀的治疗活性。

  最近有一项新的临床资料表明一种试验性药物帕妥珠单抗可以延长复发卵巢癌妇女的生存期。研究人员进行的II 期临床试验研究资料显示,帕妥珠单抗可以增加3期卵巢癌病人的生存周数(这项帕妥珠单抗药物试验通过招募130名妇女受试者完成。)研究人员表示,一旦卵巢癌对多种化疗药物产生耐药,则治疗的选择余地较少,而随后治疗的关键在于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最初治疗后癌症复发有时候可服用帕妥珠单抗联合标准的化疗,这种新的联合疗法可增加复发患者生存期的周数,而药物也较易为病人耐受且仅引起轻微不良反应。目前II期研究现在已经结束,研究人员正在计划纳入数百名美国妇女受试者开始3期研究。帕妥珠单抗其实际上是一种单克隆抗体的抗癌成分,这种药物可针对细胞内的关键靶信号途径从而阻滞或延缓肿瘤生长。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