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姆单抗(Keytruda)为晚期肝细胞癌患者提供了一种新选择

2018-11-12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肝细胞癌(HCC)是肝癌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肝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高,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增肝癌患者占全世界的50%。肝细胞癌患者往往在确诊时就已经到了晚期,是实体瘤中死亡率最高的癌症之一。Keytruda(派姆单抗)是默沙东开发的重磅抗PD-1疗法,它能够通过阻断PD-1与PD-L1和PD-L2的结合,激活T淋巴细胞发现和攻击肿瘤细胞。

  自从问世以来,Keytruda已经获得批准治疗多种类型的癌症,其中包括黑色素瘤,肺癌,头颈癌,经典霍奇金淋巴瘤等等。本次批准是基于Keytruda在名为KEYNOTE-224的2期临床研究中的表现。在这项非随机、多中心、开放标签的2期临床试验中,104名HCC患者接受了Keytruda的治疗。他们曾经接受过sorafenib的治疗,但是对疗法不耐受或者疾病继续恶化。  

  试验结果表明,患者的客观缓解率为17%,其中1%的患者出现完全缓解。44%的患者疾病状态稳定。在出现缓解的患者中,89%的患者缓解期超过6个月,56%的患者缓解期超过12个月。Keytruda获得批准,为曾经接受过sorafenib治疗的晚期HCC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治疗选择。  

  详情请访问  PD-1  http://pd1.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