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博替尼与依维莫司治疗肾癌的作用对比

2018-11-12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因为卡博替尼(Cometriq)对于多种癌症的广泛有效性,所以也被称为广谱抗癌药。对于甲状腺髓样癌(已获批)、肾癌(已获批)、非小细胞肺癌、肝癌、软组织肉瘤、前列腺癌、乳腺癌、卵巢癌、肠癌等多种实体瘤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其中针对甲状腺髓样癌和肾癌的治疗已经获得FDA的批准。下面来介绍一下卡博替尼 VS 依维莫司治疗肾癌的作用。

  METEOR是一项随机、开放标签、多中心的临床研究,入组的患者为至少接受过1次抗血管生成治疗的晚期肾细胞癌患者。其中330人入组卡博替尼组(60mg,QD),328人入组依维莫司组(10mg,QD)。总患者(658人)中65%为男性,中位年龄为62岁,69%的患者只接受过一次抗血管生成治疗,54%的患者有三个或三个以上的脏器转移,包括63%的肺转移、62%的淋巴结转移、29%的肝转移、22%的骨转移。

  试验结果表明,在PFS、OS、ORR上,卡博替尼较依维莫司都有显着的改进。两组的PFS(随机的375人为评价对象)为7.4个月 VS 3.8个月,两组的OS为21.4个月 VS 16.5个月,两组的ORR为17% VS 3%。卡博替尼组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腹泻、疲乏、恶心、食欲减退、手足综合征、高血压、呕吐、体重减轻、便秘、味觉障碍、腹痛、皮疹、口腔炎、甲状腺功能减退、发音困难、呼吸困难、黏膜炎症、虚弱、咳嗽、贫血、肢体疼痛、肌肉痉挛、消化不良、蛋白尿、关节痛、皮肤干燥、头痛、头晕。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