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芳香化酶抑制剂治疗时间可预防对侧乳腺癌的发生

2018-11-12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因受到ATLAS和aTTOM研究的影响,对绝经后患者而言,芳香化酶抑制剂(AI)后延长治疗的可行性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但相关研究尚无一致的结论。MA.17R研究共纳入1918例受体阳性绝经后早期乳腺癌患者,是MA17试验的延续研究。结果显示,将AI治疗延续至10年,可进一步显著降低乳腺癌的复发风险34%,同时可预防对侧乳腺癌的发生。

  但对严格意义上的DFS而言,继续延长AI至10年与安慰剂相比,两组无差异。值得注意的是,MA.17R研究中70%入组患者已经完成了10年的内分泌治疗(5年他莫昔芬+5年AI),这样使得试验组的内分泌治疗时程达15年之久,与初始仅进行5年AI的患者情况不同,较难得出有差异的阳性结论。但是,从这些研究中,也有较为一致的结论,延长AI治疗可显著降低对侧乳腺癌的发生。  

  因此,对于伴有家族遗传性乳腺癌高风险的人群,仍可能从延长AI治疗中获益。如DATA研究中,对于淋巴结阳性的相对高危及雌、孕激素受体双阳性的人群,6年AI治疗相对于3年可显著改善DFS。因此,对于绝经后受体阳性的早期乳腺癌,延长AI治疗须谨慎选择,综合考虑患者的临床分期、受体表达强度、骨健康情况及耐受性等多方面因素。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