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莫昔芬联合卵巢功能抑制剂是绝经前早期乳腺癌患者的I类推荐

2018-11-12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早期乳腺癌协作组(EBTCG)2011年的荟萃分析表明,5年他莫昔芬(tamoxifen,TAM)治疗相对于不接受治疗,使乳腺癌患者以后15年内的复发和死亡风险下降39%,因此,5年TAM治疗是绝经前早期乳腺患者辅助内分泌治疗的“金标准”。但目前这一标准受到挑战。首先是关于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的时间问题,ATLAS和aTTOM试验证实,10年TAM治疗可以进一步降低乳腺癌的复发、相关死亡及总死亡风险。

  但值得注意的是,延长他莫昔芬治疗后,显著增加了子宫内膜癌和肺栓塞事件的发生。在ATLAS临床试验中,10年TAM治疗使患者因子宫内膜癌导致的死亡绝对值增加了0.2%(0.4%vs0.2%)。SOFT研究比较了TAM与TAM+OFS(卵巢功能抑制剂)内分泌治疗的差异。从总体上看,绝经前期人群并未从增加的OFS中显著获益,但在<35岁及既往接受过化疗的亚组中,加用OFS可以带来DFS的获益。  

  尽管在<35岁患者中有94%同时接受化疗,但在2017年StGallen会议专家投票中,仍有77.4%的专家把年龄<35岁作为一个独立因素,建议加用OFS。最后,关于OFS联合芳香化酶抑制剂(AIs)还是他莫昔芬的问题,STEEP分析结合了临床病理特征进行评分,在评分较高的高风险患者中,OFS联合AIs可以带来生存获益。基于以上研究,NCCN指南2016年将OFS联合他莫昔芬或AIs作为绝经前早期乳腺癌辅助内分泌治疗的Ⅰ类推荐。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