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厄洛替尼耐药后是进行基因检测还是直接服用奥希替尼?

2018-11-12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盐酸厄洛替尼服用马上12个月怎么知道耐药,耐药后怎么办?九个月的时候做血液基因检测没有检测到突变。该怎么办?EGFR一线耐药症状包括:部分患者会出现症状加重,如咳嗽加重、胸痛等。肿标也会表现出升高。不特意的全身症状如乏力加重、食欲下降等。转移部位的症状,因此定期复查CT不要遗忘。

  耐药后可进行基因检测,主要是T790M,如果阳性更换9291.60%的患者都是T790M阳性患者。如果没有,看看有没有别的耐药原因,如别的基因活化导致的旁路激活,可采用联用的手法。基因检测阴性的患者,考虑到假阴性存在,也可尝试奥希替尼.如果还是无效,体质好的换化疗,体质差的可采用各种靶药方案的联合更替。免疫在PDL1有一定表达量的情况下进行。  

  靶向耐用后需要再次基因检测吗?还是可以直接换三代药奥希替尼?什么时候转三代?期间应该做些什么?一代药耐药后的标准的是需要进性基因检测。有一种EGFR常见突变长期使用一代,必须使用的时间够长的情况下,耐药,由于T790M突变的概率很大,可尝试直接跳转。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定期检查肿瘤指标、影像学检查(CT、MRI等),同时关注患者主观体感变化。一代耐药时间一般为11个月,最长有2-3年,个体差异。  

  详情请访问  特罗凯  http://tlk.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