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全新靶向药物仑伐替尼的治疗效果与索拉非尼相比怎么样?

2018-11-12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仑伐替尼在国内获批上市,针对的是“晚期肝癌患者的一线治疗”,获批的最重要原因是其卓越的疗效。来看一下代号为REFLECT的大型临床试验,这是证实仑伐替尼一线治疗不可手术切除的肝细胞癌疗效的最重要研究。REFLECT是一项国际、多中心、开放标签、随机、非劣效性的III期临床试验,评估仑伐替尼用于不可切除肝细胞癌患者一线治疗的疗效和安全性。

  来自21个国家的954名患者,根据体重被随机分配接受每日一次12mg或8mg的仑伐替尼治疗(n=478)或每日两次400mg索拉非尼治疗(n=476),治疗持续到疾病进展或不可耐受的毒性。研究的主要终点是总生存期(OS),次要终点为无进展生存期(PFS)、进展时间(TTP)和客观缓解率(ORR),研究结果发表在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杂志》上。

  与索拉非尼相比,仑伐替尼的 OS 不劣于索拉非尼,在PFS、TTP和ORR上都要优于索拉非尼。通俗理解,对于晚期肝癌患者,仑伐替尼疗效不差于索拉非尼,还略有优势。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