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非替尼副作用造成的不同种类的皮疹该如何处理?

2018-11-12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吉非替尼/易瑞沙是我们最为常见的非小细胞肺癌靶向药物,是我们目前最常使用的一线EGFR基因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靶向药。但是众所周知服用吉非替尼/易瑞沙会有副作用产生,其中痤疮样皮疹是易瑞沙/吉非替尼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分布于头面、颈部、后背和前胸部。发生概率非常之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当吉非替尼副作用皮疹出现后我们该怎么办。

  对于易瑞沙(吉非替尼)导致的副作用皮疹可以用常规的抗过敏药物如氯苯那敏、阿司咪唑(息斯敏)、氯雷他定(开瑞坦)等加维生素D 处理。有文献曾报道过1例口服易瑞沙(吉非替尼)引起痤疮样皮疹的不良反应,患者为74岁女性,晚期肺腺癌伴大量胸腔积液,单独口服易瑞沙(吉非替尼)片剂,至第4天,前胸部出现轻度痤疮样皮疹,立即给予口服氯苯那敏片4mg,1天一次,3天后症状基本消失。

  最后康安途提醒各位使用吉非替尼治疗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任何抗癌靶向药物都会有副作用和并发症,并不是吉非替尼这一种药物会产生,所以当我们患者出现了副作用时不要慌张,应该联系自己的主治医生或者是我们康安途海外医疗选择最佳的处理方式。如果你还有其他的吉非替尼副作用上的疑问或者或者是购药需求一定要及时与我们联系。

  详情请访问  吉非替尼  http://jf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