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新一代靶向药物乐伐替尼(乐卫玛)即将正式在国内开售

2018-11-12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肝癌在中国的发病率极高,每年新发病例超过全球的一半。中国在肝癌的长期抗战中损失巨大,肝癌带给祖国人的苦众人皆知。肝癌发病隐匿、进展快,且国内发病率高,是个中国必须攻克的大难题。2007年,索拉菲尼获批为肝癌首个靶向药,成为抗战先锋,然而其有效率(ORR)仅有2.3%,疗效力度有限,晚期肝癌仍迫在眉睫。历经了十年的努力,终于在2018年9月4日,乐卫玛(Lenvima,乐伐替尼)被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肝癌一线治疗,即将开启肝癌一线治疗新时代。

  乐伐替尼(仑伐替尼,E7080,lenvatinib)是一种受体激酶抑制剂,属于多靶点(VEGFR-1、VEGFR-2、VEGFR-3、FGFR1、PDGFR、cKit、Ret)口服药。其用于肝癌的服用剂量与患者体重有关。在2017年CSCO会上报道的REFLECT研究,乐伐替尼以亮眼的结果击败多年来的唯一靶药索拉菲尼。REFLECT研究是一项乐伐替尼头对头比较索拉非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癌的国际III期临床研究。一共入组了954名未经治疗的晚期肝癌患者,478名患者接受乐伐替尼治疗,476名患者接受多吉美(索拉菲尼)治疗。

  我们可以看到乐伐替尼组的PFS是索拉非尼组的2倍,TTP更是延长接近索拉非尼的3倍!乐伐替尼不劣效于索拉菲尼的研究结果一经发布,在全球引起巨大轰动,乐伐也有望成为索拉菲尼之后第二个获批一线治疗肝细胞癌的靶向药物。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