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莫卢单抗(Cyramza)的耐药时间和总生存时间都优于一线用药索拉菲尼

2018-11-1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雷莫卢单抗(Cyramza)是一款抗血管生成的药物,在胃癌、非小细胞肺癌及结肠癌都获得FDA批准的适应症。而此次在肝癌中特别是甲胎蛋白AFP高的肝癌患者(此类患者预后极其不好)中获得不错结果,立时成为肝癌界的新宠。那么雷莫卢单抗的治疗效果如何呢?

  早在2014年6月,礼来公司就开展了名为REACH的 III期研究,该研究入组565名肝细胞肝癌(HCC)患者,按照1:1随机分为雷莫芦单抗组(8 mg / kg静脉注射)和安慰剂组。在REACH研究中,与安慰剂相比, 雷莫卢单抗二线治晚期HCC患者并没有改善OS。雷莫卢单抗的中位OS为9.2个月,而安慰剂组为7.6个月(P = 0.14)。 两组之间1.6个月的数字差异没有达到统计学差异。但是亚组分析中发现,针对基线AFP> 400 ng / mL患者,雷莫卢单抗组中位OS为7.8个月,而安慰剂组为4.2个月(P = 0.0059)。 达到统计学显着差异,发现AFP高的患者可以从雷莫卢单抗中获益。

  基于以上发现,便开展了更大的III期临床试验REACH-2研究,该研究是一项全球性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3期临床试验,比较了雷莫芦单抗和安慰剂在对索拉非尼(sorafenib)不耐受或使用后疾病进展的、并表现出高AFP血清水平(≥400 ng/mL,原发性肝癌特异性标志物)的肝癌患者中的疗效。该试验于2015年开始,在全球20个国家共招募了292名患者,是首个在通过生物标志物检测分类的患者群体中进行的3期HCC试验。而近期礼来公司初步公布了该项研究的最新结果,非常喜人,研究抵达了总生存期(OS)的主要终点和无进展生存期(PFS)的次要终点。换句话说,对于入组的此类型患者(AFP升高)雷莫卢单抗优于目前标准一线索拉菲尼,无论在耐药时间还是总生存时间。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