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马替尼/格列卫擅自停药极易导致病情再度复发

2018-11-1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相信不用我们多说,大家都对格列卫/伊马替尼这款药物不陌生,格列卫是目前慢性粒白血病和GIST患者最常使用的抗癌治疗药物。是我们目前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药物,也是许多患者的一线用药治疗选择。不过康安途提醒各位尽管伊马替尼/格列卫有着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不过许多人对这款药物的持续用药时间和停药时机还不太清楚,下面康安途就带大家进一步了解一下。

  目前公认伊马替尼辅助能够延长GIST患者的无复发生存时间,但是无复发生存并不是治疗的最终目的。GIST能否被这种全身的系统治疗所治愈呢?或者换句话说,伊马替尼到底是抑制肿瘤细胞还是杀死肿瘤细胞?实验室数据把我们指向了更长的治疗时间。因为伊马替尼在体内外实验中均诱导GIST细胞进入静止期,这难免限制了我们治愈肿瘤的能力。在Z9001试验中,伊马替尼短期治疗(1年)显示GIST无治愈的可能。虽然复发率在上述3项试验停药后均有所增加,但治疗组总体生存并未存在差异。

  据康安途海外医疗了解到,目前临床前研究表明伊马替尼难以治愈GIST,而晚期患者即使是在缓解期,一旦停药就会很难避免复发。到目前为止,所有研究伊马替尼辅助作用的临床试验均出现了停药后就复发的现象。如果患者在使用格列卫/伊马替尼进行治疗期间发现自己出现了用药副作用,千万不要自己擅自停药治疗,往往不正确的剂量和停药可能会有诱发我们的癌症再次复发恶化。

  详情请访问  格列卫  http://glw.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