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新药AZD3759对肺癌脑转移患者有很好的疗效

2018-11-09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肺癌发展到了晚期往往会出现转移,脑部就是常见转移部位之一,尤其是有明确基因突变的肺癌患者更容易发生脑转移。脑转移同时预示着病情的恶化,发生肺癌脑转移的患者预后往往较差。此时,若能有药能治疗脑部病灶,则能大大提高患者的预后水平,但是大脑有天然的血脑屏障,很多靶向药物都难以进入。

  而AZD3759是阿斯利康开发的一款肺癌EGFR靶点和靶向脑转移的靶向药物,其有效穿过血脑屏障,以解决EGFRm+的肺癌患者的中枢神经系统(CNS)转移,如脑转移和脑膜转移,目前已进行I/II期研究开发中。  

  目前已汇总数据:AZD3759整体的颅内有效率为83%(15/18),同时对于颅外病灶也有很好的反应率,客观缓解率为72%(13/18)。从目前的临床试验显示来看,AZD3759首先具有如易瑞沙、特罗凯这些EGFR靶点药物的基本功效,且重点针对于脑转移患者,如此优秀的数据值得期待,期待上市!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