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吉美/索拉非尼治疗老年肝癌患者的成本效益如何?

2018-11-09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索拉非尼(多吉美)在晚期肝细胞肝癌的治疗中具有不可撼动的地位,那么索拉非尼治疗晚期肝癌的成本效益是怎样的呢?近日,Hepatology杂志发表了一篇关于索拉非尼在治疗晚期老年肝细胞肝癌(HCC)患者的生存和成本效益研究,指出索拉非尼的应用与晚期老年患者的生存改善相关,然而在那些伴有肝功能失代偿的患者中并不具有增量成本效益。

  该研究纳入2007~2009年期间228例接受索拉非尼治疗的HCC患者和870例对照组患者,比较了进展期(AJCC分期III / IV)HCC患者接受索拉非尼治疗(未经其他处理)和未接受任何治疗(对照组)的患者间的差异。通过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确定生存预测因子,并比较了索拉非尼治疗组和对照组间的增量成本效果比(ICER)。

  结果显示,索拉非尼治疗组患者中位生存期为150.5天,而对照组为62天。多因素分析表明,索拉非尼治疗可显着提高患者生存(HR=0.66;95%CI:0.57~0.77),这一结果与之前的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和移植中心的结果相一致。相反,与患者预后较差的相关因素包括:肝癌IV期、失代偿期肝硬化和治疗环境。尽管索拉非尼使用与肝硬化失代偿期患者的生存获益相关(HR=0.61,95%CI:0.47~0.79),中位生存期为31天,但这并不符合成本效益,ICER为224 914美元/年。

  详情请访问  多吉美  http://dj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