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内分泌治疗会让患者更年期提前吗?

2018-11-09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很多人疑问,为什么做了乳腺癌切除手术后还要化疗呢?因为手术无法切掉所有的癌细胞,例如有些癌细胞很小,在“休眠”。化疗、内分泌治疗和靶向治疗可以杀死这些休眠的癌细胞。乳腺癌最大的特点是它的发生发展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与代谢有关系,激素受体阳性者需坚持乳腺癌内分泌治疗5到10年,但经常有人忍受不了药物的副作用,自行停药,非常可惜。

  患者需要了解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的副作用。例如阴道干涩导致性生活质量下降,阴道流血,比较罕见的副作用有静脉血栓、肺血栓,绝经前的妇女可能出现骨量减少,子宫内膜癌患病风险增加。绝经后患者使用芳香化酶抑制剂治疗时,会产生少量的雌激素。很多六七十岁的患者很奇怪,为何到了这个年纪还会出现潮热等更年期症状?就是因为吃了药。  

  四五十岁的乳腺癌患者服药后,卵巢功能受到抑制,也会造成更年期提前到来,提前出现潮热、烦躁、多汗等症状。患者可将副作用告知医生,医生将提供建议,帮助患者预防或缓解不良反应,或者换药。患者不要自行把药物中断。建议多做户外的运动,可以随身携带扇子等降温工具,定期做一些耐力的运动锻炼,也有助于减少潮热。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