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非尼(Soranix)用药期间会与哪些药物产生相互作用?

2018-11-0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多吉美/索拉非尼是一款主要用于治疗晚期肝癌的抗癌靶向药物,在治疗效果上多吉美比其他的肝癌药物有着更好的疗效,但是往往在我们长期用药治疗期间由于病情的复杂性,患者可能不止需要服用索拉非尼这一款药物来进行治疗,不少患者在晚期治疗时需要与多种药物一起服用。因此了解索拉非尼的药物相互作用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康安途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索拉非尼(Soranix)用药期间会与哪些药物产生相互作用?

  1、多吉美与阿霉素或依立替康合用时,应注意观察。后两者的药时曲线下面积(AUC)将分别增加21%和26%~42%,目前尚不清楚上述现象是否具有临床意义,但一般建议多吉美与上述两种药物合用时应注意密切观察。2、任何能够诱导CYP3A4的药物均能加快多吉美的代谢,降低其血药浓度和临床疗效。3、多吉美是CYP2C9的竞争性抑制剂,因此,它有可能会升高其他经CYP2C9代谢的药物的血药浓度。当多吉美与其他治疗范围较窄的CYP2C9底物(如塞来昔布、双氯芬酸、屈大麻酚、THC、苯妥英或磷苯妥英、吡罗昔康、舍曲林、甲苯磺丁脲、托吡酯和华法林等)合用时应注意观察,以防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患者如果在我们索拉非尼/多吉美的治疗期间出现了以上的药物相互作用的话一定要及时与我们的主治医生联系观察,出现了不良反应一定要第一时间治疗。由于索拉非尼相互作用的存在,所以我们在治疗期间如果有其他的药物需要治疗一定要提前跟医生商量,看是否适合,千万不可以自己盲目用药处理。

  详情请访问  多吉美  http://dj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