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伐单抗(Avastin)联合氟嘧啶和伊立替康对RAS野生型结直肠癌有优势

2018-11-0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一项421例的III期临床试验表明,氟嘧啶+伊立替康+贝伐单抗(Avastin)联合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对RAS/BRAF野生型具有明显优势,而在RAS突变肿瘤中与氟嘧啶+贝伐单抗相当的结果。XELAVIRI试验研究了未经治疗的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最佳治疗策略。研究人员用氟嘧啶加贝伐单抗测试了初始治疗的非劣效性,然后在1:1随机对照III期试验中,对比了首次进展时添加伊立替康(A组)与氟嘧啶加伊立替康加贝伐单抗的前期使用(B组)。

  该临床试验的主要疗效终点是策略失败的时间(TFS)。给定90%CI,功率为70%,单侧α为0.05,非劣效性的余量设定为0.8。在证明TFS非劣效性的情况下,对TFS期间症状性毒性的分析将定义优越的策略。次要终点包括分子亚组对功效参数的影响。结果未显示TFS的非劣效性(风险比[HR],0.86;90%CI,0.73至1.02)。  

  详细地,RAS/BRAF野生型肿瘤患者从联合化疗中获益,而患有RAS突变肿瘤的患者没有。研究人员从总体存活率获得了可比较结果。结论与初始联合化疗相比,序贯升级治疗的非劣效性无法用于TFS。RAS状态对于指导治疗可能是重要的,因为前期联合治疗在RAS/BRAF野生型肿瘤的治疗中具有明显优势,而氟嘧啶和贝伐单抗(Avastin)序贯升级治疗似乎在RAS突变肿瘤患者中提供了相当的结果。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