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博替尼XL184能否用于肝癌患者的治疗?

2018-09-25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肝癌患者能够直接使用的系统治疗药物非常少,大部分肝癌患者的治疗效果都比较一般。内皮细胞生长因子(VEGF)信号通路是肝细胞癌的一个治疗靶点,但该通路靶向治疗的临床获益并不明显。与VEGF一样,肿瘤在低氧情况下能够诱导受体酪氨酸激酶MET和AXL,后者在促进上皮-间质转化、侵袭和转移等肿瘤生物学行为中发挥多种作用,并与抗血管生成治疗耐药相关。

  卡博替尼作为VEGF受体、MET、AXL等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在小鼠模型中能够抑制肿瘤生长。此外,一项2期、随机停药临床试验中表明卡博替尼对晚期肝细胞癌具有抗肿瘤效果,无论患者是否接受过索拉非尼治疗。

  因此,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3期临床试验,以评估卡博替尼在既往接受过治疗的晚期肝细胞癌患者中的疗效,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NEJM。在既往接受过治疗的晚期肝细胞癌患者,卡博替尼相较于安慰剂可延长患者总生存期和无进展生存期,但其不良反应事件发生率约为安慰剂组的2倍。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