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ALK抑制剂阿来替尼对比克唑替尼的治疗优势有哪些?

2018-09-25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ALEX研究是一项将阿来替尼和克唑替尼进行头对头对比的前瞻性研究,并从实验设计中将脑转移患者进行分层,这也显示了研究者对阿来替尼重组的信心。实际得出的结果也不负众望,34.8个月的PFS,极低的副反应,疾病进展风险57%的降低,预期5年以上的中位OS满足了我们对靶向TKI的所有需求。深究其空前的疗效成果,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第一是药物结构和药物亲和力决定了其疗效,在药物设计之初采用了增强靶向选择性、3D分子结构优化重塑,从而大大提升了ALK抑制剂的活性,改善了药代动力学属性。和二代TKI相比,阿来替尼对ALK靶点选择更强,更加专一。

  第二点是阿来替尼肿瘤缓解深度高。在其研究设计中,引入了“肿瘤缓解深度(DpR)”的概念,即目标病灶自基线的最大缩瘤率。从临床来看,阿来替尼对肿瘤缓解深度更深,缩瘤率最大。肿瘤缓解程度越高,残存肿瘤越少,耐药的产生的可能就越小,患者PFS和OS越长,ALEX研究显示其客观缓解率可高达82.9%。

  第三是阿来替尼能透过血脑屏障,神经系统的作用更显著。一代、二代TKI多数为P糖蛋白作用底物,会被神经细胞泵出,而阿来替尼模型并不是P糖蛋白作用底物,不会泵出血脑屏障。所以阿来替尼可以更好进入血脑屏障,相对克唑替尼降低脑转移风险84%。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