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紫杉醇(PACLITAXEL)版本哪一款的用药安全性最高?

2018-09-25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紫杉醇是一款注射用抗癌靶向药物,被海外医疗研究工作者用于多种癌症的治疗,比如肺癌,乳腺癌等等。但是其注射后的输液反应和副作用同样也让我们患者有着很多的忌惮。但是好在紫杉醇并不是只有一个版本,目前市面上使用最多的紫杉醇有四个版本,那么哪一种治疗所产生的副作用最小,安全性最高呢?

  紫杉醇:具有高度亲脂性,不溶于水,聚氧乙基代蓖麻油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也可加重紫杉醇的外周神经毒性,还影响药物分子向组织间扩散,影响抗肿瘤效应。有研究发现,聚氧乙基代蓖麻油可溶解 PVC 输液器中的二乙烯乙基邻苯二甲酸盐,引起严重的不良反应。多西紫杉醇:水溶性较低,须加入聚山梨酯 80 及无水乙醇助溶,两者均能增加不良反应的发生。乙醇可抑制中枢神经系统,透过人红细胞膜致红细胞变性或溶血;聚山梨酯 80 为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可致过敏反应,也可引起溶血反应。

  最后康安途再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另外两款紫杉醇(PACLITAXEL)注射用药物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无须加入助溶剂聚氧乙基代蓖麻油,能安全提高紫杉醇的剂量,缩短滴注时间,无需预处理。紫杉醇脂质体:改变了紫杉醇的溶媒,避免了聚氧乙基代蓖麻油带来的毒副作用。由此可见最后两款靶向药物是我们目前安全性最高的两个紫杉醇版本。如果你还有疑问或者需求欢迎进一步联系我们康安途。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