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的上市使索拉非尼一线治疗肝癌的地位受到冲击

2018-09-25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一项以索拉非尼为对照的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III期研究中,乐伐替尼(Lenvatinib)治疗组的总生存期不劣于索拉非尼(sorafenib),到达了非劣效终点。虽然当时并未公布具体数据,仍引起一时轰动。索拉非尼在2005/12/20被FDA首次批准上市用于治疗晚期肾细胞癌,2017/11/16获批治疗晚期肝细胞癌,是首个有明确证据显示能够改善晚期肝癌患者生存期的系统治疗药物,是肝细胞癌患者的临床一线标准用药。乐伐替尼在研究中取得可媲美索拉非尼的生存期数据,让人对其前景充满期待。

  研究结果显示,乐伐替尼治疗组的中位总生存期(OS)为 13.6个月,索拉非尼组为12.3 个月,乐伐替尼略优于索拉非尼,到达了非劣效的主要终点。在中位无进展生存期的次要终点上,乐伐替尼是索拉非尼的2倍(7.4 vs 3.7个月)。在中位疾病进展时间(mTTP)和客观应答率的次要终点上,乐伐替尼也均显着优于索拉非尼(8.9 vs 3.7个月, 24% vs 9%)。

  在安全性方面,乐伐替尼治疗组的不良反应包括高血压,腹泻,食欲减退,体重减轻和疲劳,与已知的副作用一致。基于以上研究的数据,乐伐替尼有望成为索拉非尼之后第二个获批一线治疗肝细胞癌的靶向药物。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