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奥希替尼(Osimertinib)药物减量和治疗中断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2018-09-2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导致奥希替尼(Osimertinib)药物减量和治疗中断的不良反应有哪些?(1)心电图QTc间期延长。此不良反应的常见症状包括头晕,昏厥和头重脚轻感。所以对于有QTc延长病史的患者,应监视心电图和电解质,对于有可能发生心律不齐的患者,应永久停用奥希替尼。(2) 心肌病变。奥希替尼治疗期间出现心肌病变的几率为1.4%,其中有0.2%为致命性。

  常见指征包括但不限于心衰,肺水肿,左心射血功能(LVEF)减低或应激性心肌病变。所以患者在开始奥希替尼治疗前和用药后每3个月,通过超声心动图或多门控探测扫描(MUGA)评估LVEF。如射血分量较治疗前降低10%或低于50,应停止服用奥希替尼。对于在4周内无法解除症状的充血性心衰,或持续的无症状的左心射血功能障碍,应永久地终止奥希替尼治疗。

  (3) 中性粒细胞减少(1.9%)。遵医嘱进行对症治疗,防止感染。(4)间质性肺炎(ILD,3.3%)。其中0.5%为致命性。可能指示ILD的指征包括但不限于呼吸困难,咳嗽和发热。如确诊ILD,应永久地终止奥希替尼治疗。奥希替尼(Osimertinib)是第三代肺癌靶向药,对于肺癌的治疗效果特别好,即使是出现脑转移的患者,也有很好的疗效。

  详情请访问  AZD9291  http://azd9291.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