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如何才能发现特罗凯/厄洛替尼的的副作用肺毒性

2018-09-2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厄洛替尼(特罗凯)是肺癌靶向药物,治疗期间患者会出现一些副作用,皮疹和腹泻是常见的的且主要的副作用,患者在开始治疗后一个星期就会出现相应症状。对于此类副作用,患者只用对症治疗就好。但事实上,厄洛替尼治疗期间,患者还有可能出现肺毒性,肺毒性的发生率比较低,但危害比较大,那面对此副作用该怎么办呢?

  厄洛替尼的肺毒性主要是指间质性肺病,严重的间质性肺炎可导致患者死亡,所以厄洛替尼治疗期间患者要格外注意此副作用。那么如何发现是否出现了间质性肺炎的副作用呢?据康安途了解,间质性肺病包括肺炎、间质性肺炎、间质性肺病、闭塞性细支 气管炎、肺纤维化、急性呼吸应激综合征和肺渗出。

  而厄洛替尼(特罗凯)的肺毒性一般发生在治疗后5天~超过9个月。如果患者之前有化疗/放疗、原有实质性肺疾病、肺转移或肺部感染。当有新出现的、难以解释的肺部症状,例如:呼吸困难、咳嗽、发热等,需进行检查评价,以确诊是否为间质性肺病,一旦确诊,患者应立即停止服用厄洛替尼,并接受治疗。

  详情请访问  特罗凯  http://tlk.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