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自主研发PD-1抑制剂影响进口PD-1抗体Opdivo及Keytruda在华定价

2018-09-25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一个月之内,百时美施贵宝(BMS)和默沙东(MSD)两家跨国药企先后公布了PD-1药物在华售价,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几乎都给出了全球最低价。这一定价策略既显示了外资药企对中国肿瘤市场的重视和诚意,也让人为众多的本土免疫疗法的在研企业捏一把汗:这一定价会挤压他们的生存空间吗?他们会如何应对?

  今年8月28日,百时美施贵宝的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Opdivo,中文商品名“欧狄沃”)在中国大陆正式开售。以50kg的患者为例,每个月的药物治疗费用约需27780元。相比同在亚洲的日本、新加坡,价格均更为便宜,如果相比美国一年16.9万美元的治疗费用(以每2周1次,每次240mg计算),更是便宜许多。

  9月19日,默沙东公司也公布了旗下PD-1药物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Keytruda,中文商品名“可瑞达”)在中国内地的售价和患者援助计划。100mg/4ml的规格为17918元,每年的费用约为30万人民币左右,这一价格为美国的54%;对于低收入患者,有买三赠三的赠药政策,一年费用只有16万人民币,低保患者可免费使用24个月。折算后,对于符合赠药条件的患者,实际花费仅为美国的27%,同样是全球最低。

  9月19日,默沙东公司也公布了旗下PD-1抗体药物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Keytruda,中文商品名“可瑞达”)在中国内地的售价和患者援助计划。100mg/4ml的规格为17918元,每年的费用约为30万人民币左右,这一价格为美国的54%,香港的68%;对于低收入患者,有买三赠三的赠药政策,一年费用只有16万人民币,低保患者可免费使用24个月。折算后,对于符合赠药条件的患者,实际花费仅为美国的27%,同样是全球最低。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PD-1  http://pd1.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