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博替尼(COBOTINI)治疗骨转移前列腺癌患者效果怎么样

2018-09-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研究发现,一种新发现的癌症药物能够缩小转移到骨骼的前列腺肿瘤,并减轻骨疼痛。这种特异性靶向肿瘤疗法称为卡博替尼(COBOTINI),具有明确并显着的疗效。另一种醋酸阿比特龙药物的前期研究显示,该药对前列腺癌男性患者有非常显着的疗效,不过受试患者的肿瘤都尚未转移。

  而由 Exelixis 公司研发的卡博替尼是一种口服激酶抑制剂,通过阻断两种参与肿瘤生长与转移的分子起作用:VEGFR2(血管内皮生长因子 2)—肿瘤形成新生血管所需,新生血管为肿瘤运送来自血液系统的营养物质;MET(肝细胞生长因子受体)—前列腺癌中被异常激活。一项二期临床试验,以 51 名去势治疗失败且转移的前列腺癌男性患者为对象,分析卡博替尼的疗效。所有受试患者在研究开始之前肿瘤已经发生骨转移。患者早期的化疗未能阻止肿瘤转移。

  卡博替尼(COBOTINI)治疗后,20 名患者的大脑扫描结果显示,有 11 名患者的肿瘤体积缩小了。治疗前,尽管大部分患者都在服用吗啡等强效止痛药,但仍有近一半的患者饱受疼痛与不适之苦。而治疗后,约 70% 的患者疼痛显着减轻(10/14 的患者),并有超过一半(7/12 的患者)停用止痛药。癌症对患者日常生活的影响也减小了。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