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反应是卡博替尼(Cometriq)在癌症治疗中的最为常见的的副作用

2018-09-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大多数转移性、进行性性尿路上皮癌患者经卡博替尼(Cometriq)单一治疗后常伴发皮肤问题。患者服用了此类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后,皮肤反应是最常见的副作用,这会显着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和药物耐受。虽然卡博替尼获批的适应症只有甲状腺髓样癌和肾癌,但是卡博替尼在治疗其它癌症中也有一定效果。

  来自美国的一项研究纳入 41 例转移性、进行性尿路上皮癌患者,在接受卡博替尼作为单一疗法后,观察并分析常见的药物所致的皮肤副作用,包括手足皮肤反应(54%),不同程度地毛发变色或褪色(44%),皮肤干燥(20%),阴囊红斑或溃疡(15%),指甲片状出血(12%)。目前已经知道,有些副作用会出现在服用其他特定的激酶抑制剂后,但也有些副作用出现的机制尚不明晰,可能与该药物的特异性药理作用相关。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57% 的患者在服用卡博替尼(Cometriq)后第 1 个月内出现副作用,而服药 2 月后,出现副作用的患者则上升到 80%。在30例出现皮肤毒性反应的患者中,9 例患者减少用药剂量以控制症状,4 例患者被迫终止治疗。对皮肤科医生来说,及时诊断这些药物相关性皮肤反应非常重要。早期诊断和应对卡博替尼相关性皮肤副作用,可以提高治疗依从性和效果。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