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无法手术的和转移性的肝癌患者都可服用多吉美/索拉非尼

2018-09-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众所周知,靶向药物之所以更精准,则是因为它是针对特点靶点进行治疗的,若没有相应靶点突变,靶向药物则不能发挥优异的疗效,所以很多靶向药物在治疗前,医生都会要求做基因监测。那么对于治疗晚期肝癌的靶向药物多吉美(索拉非尼)来说,服用之前也要做基因监测吗?与肺癌靶向药物不同,多吉美是多靶点的抗肿瘤药物,用于肝癌和肾癌治疗无需进行基因检测。

  特别是肝细胞癌,因为对于晚期无法手术的,转移性的(有远处转移的)肝癌患者都可以用多吉美,多吉美目前并没有FDA推荐需要检测的生物标记物,因此服用多吉美之前并不需要做基因检测。到目前为止,多吉美已经上市十几年了,其治疗效果也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多吉美可使晚期肝癌患者的生存期延长47%,对病情的控制延长了74%。

  作为靶向药物,多吉美(索拉非尼)也存在副作用,不过好在与放化疗药物相比,副作用要轻很多。但是患者在用药期间也要注意,手足皮肤反应,腹泻(8%-9%)、体重减轻、疲劳等是多吉美主要的副作用,对于副作用的治疗患者可以减少多吉美的服用剂量或频率来解决。说明书中,推荐的多吉美每次剂量为400mg,每天2次。

  详情请访问  多吉美  http://dj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