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达尼布(nintednib)联合多西他赛二线治疗肺癌有效吗

2018-09-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在尼达尼布说明书中,除了特发性肺纤维化,尼达尼布还可与多西他赛联合治疗非小细胞肺癌,那么尼达尼布(nintednib)联合多西他赛二线治疗非小细胞肺癌效果怎么样呢?一项III期LUME-lung 1研究对此进行了该疗法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了评估。研究中655位患者被随机分配到试验组(接受多西他赛+nintedanib治疗),659位患者被随机分配到对照组(接受多西他赛+安慰剂治疗)。

  平均随访时间7.1个月,与对照组患者(平均无进展生存期为2.7个月)相比,试验组患者(平均无进展生存期为3.4个月)的无进展生存期明显延长。对一线化疗后9个月内发生进展的腺癌患者平均随访31.7个月发现,与对照组的199位患者(总生存期的中位数为7.9个月)相比,试验组的206位患者(总生存期的中位数为10.9个月)的总生存期明显延长。

  我们对所有腺癌患者进行分析时发现了相似的结果。试验组332人,总生存期的中位数为12.6个月;对照组336人,总生存期的中位数为10.3个月。但是在所有类型的癌症患者中,并未发现相似的结果。结论对于曾接受过一线化疗(铂类)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而言,多西他赛+nintedanib是一种有效的二线化疗方案,尤其是对腺癌的患者更是如此。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