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妥昔单抗的推荐用药剂量是多少?价格贵不贵?

2018-09-21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本妥昔单抗是一种抗体—药物结合物(ADC),靶向CD30受体,CD30存在于大多数经典霍奇金淋巴瘤细胞表面和几种非霍奇金淋巴瘤中,但在健康细胞上并不常见。本妥昔单抗由抗CD30单克隆抗体、蛋白酶可裂解连接物和细胞毒物甲基奥瑞他汀组成。本妥昔单抗在血液中是稳定的,其结合到癌细胞表面的CD30受体上面之后,会被癌细胞胞吞,从而在癌细胞内部释放甲基奥瑞他汀。甲基奥瑞他汀破坏癌细胞内的微管网络,继而使癌细胞有丝分裂周期受阻,启动细胞凋亡。此外,甲基奥瑞他汀还会通过旁观者效应进入相邻的癌细胞中,继续杀灭其他的癌细胞。

  本妥昔单抗适用于(1)自身干细胞移植(ASCT)失败后或无ASCT指征的、既往至少使用两种多药化疗方案失败后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治疗。(2)有高风险复发或转移的经典霍奇金淋巴瘤患者ASTC后的巩固治疗。(3)既往至少使用一种多药化疗方案后失败后的系统性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患者的治疗。

  推荐用法用量:(1)推荐剂量是1.8 mg/kg,历时30分钟内静脉输注给药,每3周1次。(2)轻度肝损伤患者用减少剂量。日本原研本妥昔单抗在欧美国家的售价是4500美元一瓶,也就是超过3万人民币一瓶。一个一般体重的患者每次需要用两瓶,也就是一次需要6万人民币左右,每三周使用一次。但印度上市的本妥昔单抗,同样是日本武田的原研药,价格连一半都不到,因此,对于霍奇金淋巴瘤患者来说,如果要选择本妥昔单抗,应该毫不犹豫地选择印度上市版。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