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戈非尼是可以用于治疗转移性尿路上皮癌的靶向药物

2018-09-2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FGFR3在组织发展、再生和血管生成中有重要作用,转移性尿路上皮癌中FGFR3突变高达15-20%,且较多出现在免疫“冷”肿瘤,即管腔1型UC中,接受CPI治疗ORR仅5%左右,在这部分人群中,FGFR抑制剂可能将会是极具前景的治疗手段。

  目前已经上市的瑞戈非尼药物作用靶点包括FGFR,一项I期试验对FGFR抑制剂瑞戈非尼疗效进行了评估,共有219患者接受筛选,99例具有FGFR1-3 mRNA表达,51例患者接受了疗效评价,ORR为24%(均为PR),DCR为73%。既往接受过CPI治疗的10名患者ORR为30%,DCR为80%。研究认为,通过FGFR mRNA表达水平选择瑞戈非尼受益人群是可行的,瑞戈非尼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极具前景的抗肿瘤活性。

  FGFR抑制剂ORR可达30-40%,中位PFS时间5-6个月,相比较目前的免疫治疗以及化疗来说,疗效已经获得了显著提高,当然这需要后续的3期对照临床研究来进一步证实,但目前的疗效数据已经足够支持这部分患者接受抗FGFR的靶向治疗。美国FDA已经授予其突破性疗法资格认定,相信很快会批准,这将会开启晚期膀胱癌的靶向治疗。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