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直肠癌一线治疗进展后换用雷莫卢单抗(Cyramza)能改善预后吗

2018-09-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当化疗联合贝伐珠单抗治疗晚期结直肠癌不能阻止患者病情进展的时候,二线换用雷莫卢单抗(Cyramza)能改善患者的预后吗?雷莫卢单抗是一种人源化IgG-1单克隆抗体,可阻断VEGF的活化。目前已被批准治疗晚期胃癌。RAISE研究是一项多中心、安慰剂对照的III期试验,分析了转移性结直肠癌在一线贝伐单抗治疗进展后,换用雷莫卢单抗能都延长患者生存期。

  该研究结果显示,雷莫卢单抗联合FOLFIRI方案组患者中位OS为13.3个月,优于FOLFIRI化疗组的11.7个月。近日,RAISE研究亚组分析结果出炉,针对KRAS状态(突变或野生)、年龄(<65岁和≥65岁)和一线治疗TTP(自一线治疗开始至疾病进展的时间,<6个月或≥6个月)三个亚组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分析。

  对于研究中的晚期结直肠癌患者,无论是KRAS突变型还是野生型,均从雷莫卢单抗(Cyramza)中获益。从数字上看,野生型KRAS患者获益更多,雷莫卢单抗联合FOLFIRI和单独FOLFIRI的中位OS分别为14.4 vs 11.9个月;突变型患者中位OS分别为12.7 vs 11.3个月。无论一线治疗TTP的长短(≥6或<6个月),患者均从雷莫卢单抗中获益。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