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药物鲁索替尼(jakavi)对所有的骨髓纤维化患者都有效吗

2018-09-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鲁索替尼(jakavi)是诺华研发的治疗骨髓纤维化的靶向药物,主要是与JAK1点为结合。那鲁索替尼既是靶向药物,是不是说明鲁索替尼只针对相应基因突变的骨髓纤维化患者呢?由于鲁索替尼可通过结合JAK1位点,抑制整个JAK-STAT通路,所以,对于所有类型的BCR/ABL经典型骨髓增殖性肿瘤,无论是不是JAK2V617F突变,均能获得良好的疗效。

  换句话来说就是,针对JAK12外显子突变,CALR、MPL等突变,甚至所谓三阴性的骨髓增殖性肿瘤,均有疗效。除了骨髓纤维化,鲁索替尼还能治疗其它的骨髓增殖性疾病,比如真红,血小板增多等。虽然鲁索替尼的疗效很好,但是鲁索替尼并不能逆转病情,所以患者在服用鲁索替尼期间,一定要严格遵照医嘱,按剂量科学用药。

  鲁索替尼(jakavi)是一种口服JAK1和JAK2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最常见血液学不良反应是血小板计数减低和贫血,常见非血液学不良反应是瘀斑, 眩晕和头痛。鲁索替尼可能引发患者血小板技术减低、贫血和中性粒细胞减少,所以患者在治疗期间还要定期监测,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可以减少鲁索替尼剂量,或者输血治疗。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