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索替尼(jakavi)/捷恪卫可以治疗老年骨髓纤维化吗

2018-09-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鲁索替尼,又名捷恪卫,是在2017年被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靶向药物,目前在国内获批的适应症包括中危或高危的原发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继发的骨髓纤维化或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继发的骨髓纤维化。根据临床研究发现,接受鲁索替尼治疗的患者,不仅生存期得到大大延长、同时相关症状也得到了改善。那么老年骨髓纤维化患者额可以服用鲁索替尼吗?

  该研究是一项多中心、回顾性研究,共纳入277例老年骨髓纤维化(MF)患者,均在65岁以后采用鲁索替尼治疗。研究显示:1. 对于老年(≥65岁)MF患者而言,其治疗6个月的脾脏反应率(SR)以及症状反应率(SyR)分别为35.9%和87.9%。2. 老龄和体重指数(BMI)≤21与MF患者是总体生存(OS)的不良预后因素(P=0.02)。

  3. 老年MF患者的基因突变情况相对复杂,但其与鲁索替尼(捷恪卫)治疗反应率无明显相关。结论:对于老年骨髓纤维化患者而言,鲁索替尼治疗的症状反应率(SyR)及脾脏反应率(SR)与年龄无明显相关,因此老龄不应该成为限制鲁索替尼治疗的因素。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