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曲博帕(Eltrombopag)在美国以外地区的品牌名为Revolade

2018-09-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艾曲博帕(Eltrombopag)由葛兰素史克(GSK)公司研发,2008年美国FDA批准其治疗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2014年批准治疗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由于在2014年诺华通过与GSK的资产置换交易获得艾曲波帕,所以很多人看到的艾曲博帕的包装盒上有两种标志,一种是诺华标,一种GSK标。目前该药已在国内上市,用于治疗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

  艾曲博帕在美国的品牌名为Promacta,在美国以外地区的品牌名为Revolade。截至目前,该药已获全球100多个国家批准,用于对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并且也已获全球45个国家批准用于对其他药物治疗无效的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SAA)患者的治疗。艾曲波帕起始每日剂量设为50mg,然后每隔2周加量25 mg,一直达到最大剂量150 mg/d。

  值得注意的是,艾曲博帕(Eltrombopag)的疗效反应在3~4个月显现,最佳以及三系反应出现比较慢,发生在有效患者的药物延展使用期。起效的患者需要持续服用艾曲波帕,直至达到疗效稳固的治疗标准,整个治疗过程可能至少需要8周或直至在6个月。艾曲波帕是近30年来第1个被美国FDA批准应用于AA的治疗药物,现被认为是IST治疗无效的难治性SAA的治疗选择。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