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白血病靶向药达沙替尼(Dasanix)遇上急性白血病该怎么办?

2018-09-2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慢性白血病是我们目前最常见到的恶性血液肿瘤之一。对于这类恶性血液肿瘤我们首选药物一般都是伊马替尼,可是往往伊马替尼在用药治疗期间会出现耐药反应或者是患者不耐受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轮到达沙替尼片出场了。达沙替尼作为一款主要用于治疗慢性白血病的抗癌靶向药物可以治疗急性白血病患者吗?如果遇到了急性白血病我们的用法和剂量该如何改变呢?

  在海外医疗的临床试验中,达沙替尼片被发现可用于对以往治疗药物耐药或不能耐受的费城染色体阳性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Ph+All)成年患者。一般而言,对于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慢性期:口服100mg,每天1次,可增加至140mg,每天1次。但是如果达沙替尼约到了慢性粒或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进展期或Ph染色体阳性(PhXxX)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初始剂量)口服70mg,可增加至100mg。片剂不得压碎或切割,必须整片吞服。本品可与食物同服或空腹服用。

  除了以上的达沙替尼(Dasanix)用药治疗的方法以外,达沙替尼还存在着许多用药治疗上的不良反应,其中主要有胸腔积水,腹泻,头痛,呼吸困难等等一系列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其中有许多产生的副作用是比较轻微的。不会对我们患者的最终治疗产生较大的影响。但是还有很多副作用会导致患者的治疗出现问题,如果一旦出现请立即停药就医。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