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在家服用奥希替尼(Osicent)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2018-09-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Osicent是incepta公司生产的奥希替尼仿制药,也被称为奥希替尼白盒,在众多奥希替尼版本中,Osicent的价格最低,且疗效完全和原研药一样,所以收受肺癌患者青睐。因为是仿制药,所以Osicent只在孟加拉上市,国内并没有此版本的奥希替尼。所以很多患者都是在家服用Osicent,那么患者在用药期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间质性肺病(ILD)/肺炎:见于3.5%患者。在被诊断有ILD/肺炎患者应永久终止Osicent使用。(2)QTc间期延长:对于有QTc延长病史或倾向患者,或正在服用已知延长QTc间期药物患者,需监测其心电图和电解质,并考虑减低剂量、停药或永久地终止Osicent。(3)心肌病变:见于1.9%患者,对于有心脏疾病危险因素的患者,在治疗前应监测心脏功能,包括评估左室射血功能(LVEF)。  

  (4)胚胎胎儿毒性:Osicent可能致胎儿危害。在Osicent治疗期间和最后剂量后6周,应采取有效避孕措施。忠告育龄男性Osicent末次剂量后采取有效避孕至少4个月。(5)药物相互作用:避免奥希替尼与强CYP3A抑制剂和强CYP3A诱导剂的同时给药,因为强CYP3A抑制剂可能增加奥希替尼血浆浓度,而强CYP3A诱导剂可能减低 泰瑞沙血浆浓度。  

  详情请访问  AZD9291  http://azd9291.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