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47抗体与PD-L1抗体Tecentriq(atezolizumab)联用的治疗效果

2018-09-2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根据目前国内与 PD-L1 联用方案研究情况,我们认为CD47也是一个可联用的免疫检查点。CD47 广泛 表达于多种肿瘤细胞,肿瘤细胞可以通过 CD47-SIRPa 信号通路逃逸巨噬细胞的免疫监视,因此通过CD47 抗体阻断 CD47 与 SIRPa 的结合可以激活巨噬细胞对肿瘤的吞噬作用。

  MYC 原癌基因在细胞的生长、增殖、代谢、迁移、免疫逃逸中起到重要作用,MYC 能够调节免疫检查点的基因表达,如 PD-L1和 CD47。抑制 MYC 基因可以降低肿瘤细胞的 CD47 和 PD-L1 mRNA 及蛋白表达水平。PD-L1 及 CD47在肿瘤细胞中呈现高表达并同步受到 MYC 基因的调控,这给予了免疫治疗新思路,即同时抑制 CD47及 PD-L1 可以产生协同效应。

  2018 年 1 月份基因泰克同 Forty Seven 达成免疫疗法组合研发协议,组合使用 Forty Seven 的 CD47 抗体 Hu5F9-G4 和 Genentech 的 PD-L1 抗体 atezolizumab (Tecentriq)。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PD-1  http://pd1.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