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是否适合特罗凯/厄洛替尼治疗要首先进行哪些检测?

2018-09-2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特罗凯作为老牌肺癌治疗靶向药物,深受患者们的青睐,是使用的最多的肺癌药物之一,很多患者以为特罗凯可以盲吃,因此没有做相关的基因检测就直接用药治疗了,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对于特罗凯来说,我们的主要治疗对象是EGFR突变引起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那么我们该如何检查自己是否属于这类患者呢?

  基因检测技术使肿瘤治疗进入了个体化、精确化时代。肺癌患者可以通过基因检测的结果判断自己是否适合用特罗凯(厄洛替尼)治疗。1.针对性检测:检测指导靶向药物治疗的基因突变,比如有针对性地检测肿瘤患者是否发生EGFR等常见驱动基因的突变,以判断该患者是否适用于靶向治疗,或在EGFR突变患者使用一代靶向药耐药后,仅检测是否存在T790M突变,以便确定能否只用AZD9291后续治疗。这类检测的特点是:满足患者用药诊断需求,相对便宜。仅需要几十元或是几百元不等。检测的目的是为了治疗,仅检测指导靶向药物治疗的基因突变。

  当然除了这种针对性的检车以外还有其他的方式可以选择,其中最适合我们患者的就是全面检测,其中同时检测几十甚至上百个癌症相关的基因突变。这类检测的特点是:满足患者高端诊断需求,一般较贵。由于特罗凯/厄洛替尼这款药物是靶向药物,所以最好不要盲吃,而且往往肺癌的突变基因型较多,盲吃的治疗效率会大大降低。

  详情请访问  特罗凯  http://tlk.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