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接受阿法替尼(xovoltib)治疗的患者的生存期要化疗长一年多

2018-09-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美国FDA和欧洲EMA根据LUX-Lung8试验获得利好的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数据,已接受阿法替尼(xovoltib)用于治疗经一线化疗后疾病进展的晚期肺鳞状细胞癌患者的注册申请。与此同时,阿法替尼通过了FDA的孤儿药认定-拟用于治疗罕见病的产品特有地位。就在阿法替尼获得新进展的同时,欧洲EMA的人用药品委员会(CHMP)还公布了对更新的阿法替尼欧洲说明书的正面评价,根据添加的III期研究数据增强和扩大其疗效。

  CHMP的建议包含了来自于LUX-Lung3和6试验的数据,这些数据表明,与标准化疗相比,接受阿法替尼(xovoltib)一线治疗的最常见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突变(外显子19缺失:del19)肿瘤患者的生存期要长一年以上(总生存期:OS=次要终点;无进展生存期:PFS=主要终点)。  

  专家表示,欧洲说明书的此次更新巩固了阿法替尼(xovoltib)作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突变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靶向治疗的重要性,特别是那些存在最常见突变(del19)的肿瘤。迄今为止,阿法替尼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作为一线治疗用于此类患者可带来总生存期获益的靶向药物。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