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唑帕尼(VOTRIENT)服用前需知的注意事项

2018-09-2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帕唑帕尼(VOTRIENT)是由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的一种可干扰顽固肿瘤存活和生长所需的新血管生成的新型口服血管生成抑制剂,靶向作用于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VEGFR),通过抑制对肿瘤供血的新血管生成而起作用。适用于晚期肾细胞癌、软组织肉瘤(STS)、上皮性卵巢癌和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治疗。下面来介绍一下服用帕唑帕尼时需了解的注意事项。

  1)观察到增加血清转氨酶水平和胆红素。曾发生严重致死性肝毒性。开始治疗前和治疗期间定期测定肝化学。2)曾观察到QT间隔延长和尖端扭转型室速(torsades de pointes)。较高危发生QT间隔延长患者慎用。 应考虑监查心电图和电解质。3) 曾报道致死性出血事件。尚未在既往6个月内有咯血、脑、或有临床意义胃肠道出血史的患者研究帕唑帕尼而不应在这些患者中使用。4) 曾观察到动脉血栓形成事件和可能致死。对这些事件风险增加患者中慎用。5) 曾发生胃肠道穿孔或瘘管。曾发生致死性穿孔事件。胃肠道穿孔或瘘管风险增加患者中慎用。

  6) 曾观察到高血压。开始用帕唑帕尼应充分控制血压。需要时监查和治疗高血压。7) 在进行手术患者中建议中断帕唑帕尼治疗。8) 可能发生甲状腺机能减退。建议监查甲状腺功能。9)蛋白尿:监查尿蛋白。对4级蛋白尿中断药物。10) 当妊娠妇女给予帕唑帕尼可能危害胎儿。怀孕潜能妇女应忠告对胎儿的潜在危害和服用是避免受孕。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