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妥珠单抗(Pertuzumab)与赫赛汀相比性价比较低

2018-09-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根据英国国家卫生医疗质量标准署(NICE)最新的指南草案,不建议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将罗氏旗下基因泰克的帕妥珠单抗注射剂(Pertuzumab,Perjeta)列为晚期乳腺癌常规用药。帕妥珠单抗不被推荐的原因主要是其向 NICE 新药物和医疗技术评估委员会提交的临床试验数据不能预估其延长患者多长的生存期;同时该药比 NHS 现行治疗晚期乳腺癌的药物花费更多。

  目前罗氏旗下的赫赛汀是 HER2 阳性乳腺癌患者的常规用药,但对于部分转移性乳腺癌患者,即使应用赫赛汀,仍会发生肿瘤进展。帕妥珠单抗与赫赛汀分别结合在 HER2 受体细胞外区域的不同位点,理论上两者联合可能具有生物学协同效应。在与赫赛汀、多西他赛的联合临床试验中,帕妥珠单抗同样通过静脉滴注给药,初始剂量为 840mg,维持剂量为 420mg,每三周一次。尽管临床实验结果显示联合治疗 HER2 的转移性乳腺癌效果良好,有助于延迟疾病进展。  

  然而主要的临床试验并未反应出当前英国的医疗实践情况,数据也未充分显示帕妥珠单抗(Pertuzumab)究竟能延长患者生存期多久,评估委员会并不清楚帕妥珠单抗在其中的优势。此外,评估委员会指出帕妥珠单抗售价过于昂贵,该药目前的税前报价为 2395 英镑 /420mg,尽管不同情况下通过商谈打折,药物的价格可能有所不同。考虑到,与赫赛汀和多西他赛相比,帕妥珠单抗性价比较低。因此不推荐帕妥珠单抗与赫赛汀、多西他赛联合用药。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