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药物帕妥珠单抗(perjeta)在国内上市了吗

2018-09-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帕妥珠单抗(perjeta)在国内上市了吗?2018年1月2日,重磅乳腺癌药物帕妥珠单抗在中国的上市申请获得CDE承办受理,并且已经获得CFDA优先审批的资格,目前已到了药学研究的审评阶段。帕妥珠单抗最早于2012年6月,在美国上市,目前已经成为HER2扩增阳性的乳腺癌患者、全疗程的用药选择(术前新辅助可以用,术后辅助治疗可以用,晚期治疗也可以用)。

  帕妥珠单抗联合赫赛汀联合化疗,相比于赫赛汀联合化疗,可以明显提高有效率、延长生存期。一项帕妥珠单抗+赫赛汀+多西他赛治疗的三期临床试验研究结果表明,中位总生存期,帕妥珠组是56.5个月,而对照组只有40.8个月,相差15.7个月。一个药物的加入,让晚期乳腺癌患者总生存期平均延长了1年多,堪称划时代的“奇迹”。  

  帕妥珠单抗(商标perjeta德国罗氏)是一种单克隆抗体。它是第一个被称作“HER二聚化抑制剂”的单克隆抗体。通过结合HER2,阻滞了HER2与其它HER受体的杂二聚,从而减缓了肿瘤的生长。曲妥珠单抗+帕妥珠单抗+化疗已被全球超过75个国家批准用于HER2阳性乳腺癌的新辅助治疗,成为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的标准治疗。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