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拉帕尼与免疫药物派姆单抗联用治疗卵巢癌效果惊人

2018-09-2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已上市的PARP抑制剂主要有3种,其中尼拉帕尼是一款主要用于治疗卵巢癌的PARP,在众多的临床试验中都获得了不错的疗效,不过据康安途海外就医了解到,作为当今最火的免疫治疗药物派姆单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K药在治疗卵巢癌时与尼拉帕尼一起联用往往效果更优,下面康安途海外就医带你来一起了解一下。

  其中PARP抑制剂使用起来限制重重,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患者都是铂类耐药及难治的。此类患者被直接排除。而目前火爆的PD1在卵巢癌的数据也较为有限。那如果将二者联合起来能否获得较好的临床疗效呢。在2018的SGO上,就报道了一项尼拉帕尼联合K药治疗铂难治耐药的卵巢癌的临床数据。结果喜人,更贴近临床应用。

  任何靶药都会有耐药出现,尼拉帕尼也是如此,如BRCA的继发突变导致活性恢复、其他修复通路的活化等。而其中一种耐药机理提到其他PARP酶的异常导致在服靶药耐药。而在此情况下,采用靶点更多的PARP抑制剂或与PARP结合力更强的靶药如卢卡帕利及尼拉帕尼也是其中一条解决通路。虽然有待临床验证,但是提供了解决思路。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