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妥昔单抗(Adcetris)与抗癌药博来霉素联用会增加肺脏毒性

2018-09-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FDA发布药品安全警告称,在接受抗淋巴瘤药物Adcetris(本妥昔单抗)治疗的患者中已有两例新的进行性多灶性白质脑病(PML)的报道,该病是一种罕见的但可导致死亡的严重脑部感染。基于这种疾病的严重性,一项用于提示这种风险的新的黑框警告已被加至该药的标签中。另外,在该药的标签中还增加了一项新的禁忌症警告:由于可能会增加肺脏毒性的风险,故反对将Adcetris与抗癌药博来霉素(bleomycin)联用。

  在持续数周或数月的Adcetris治疗期间均有可能发生进行性多灶性白质脑病的体征和症状,包括情绪或日常行为的改变、精神错乱、思维障碍、失忆、视力、讲话或走路的变化以及半边身体力量的减弱或无力。Adcetris用于治疗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 lymphoma)和一种名为全身性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的罕见淋巴瘤。  

  FDA建议,患者如果发生与进行性多灶性白质脑病相关的任何体征或症状,均应立即告知其医护人员。如果医护人员怀疑患者发生进行性多灶性白质脑病,则应控制Adcetris的剂量,一旦确诊为此病,应停用该药。目前本妥昔单抗尚未在我国上市,该药是一种静脉输注剂,能使药物直接作用于淋巴瘤细胞上的靶点CD30。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