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功能不全的癌症患者使用EFGR药物靶向治疗应该调整剂量

2018-09-2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临床药物治疗的宗旨是将合适的药物用到合适的患者身上,以期达到治愈的目的。肿瘤精准医学的核心应是个体化医学,除鳞癌以外,对腺癌、大细胞癌和组织分型不明确的非小细胞肺癌就一定要进行分子检测,包括EGFR突变、ALK融合和ROS 1融合,甚至更多。因为这些有驱动基因的肺癌患者往往分子分型明确,靶向治疗能够取得很好的疗效。

  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是靶向EFGR药物的一种,是直接作用于受体的胞内区的小分子药物,目前上市的主要有吉非替尼(易瑞沙)、厄洛替尼(特罗凯)、尼罗替尼等。临床上我们会遇到很多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使用这类药物的情况。那么问题来了:肾功能不全患者使用这类药物是否需要进行给药剂量的调整,又需要如何进行给药剂量的调整呢。

  从药动学/药效学的角度来说,肾功能不全对药物代谢和清除的影响主要是对原型药物及其代谢产物排泄过程的改变、肾小球滤过功能减退,肾小管分泌减少,药物半衰期延长。如果有肾功能不全的情况,建议与医生进行沟后用药剂量进行调整。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