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可瑞(Crizotinib)/克挫替尼失效后患者还有哪些药可用

2018-09-0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赛可瑞(Crizotinib)是ALK基因突变肺癌患者的一线用药,相信很多ALK突变的肺癌混着都服用过赛可瑞,并且对赛可瑞也十分了解,其临床效果特别好,通常基因突变检测ALK阳性患者服用赛可瑞疗效都很稳定,但是和其它靶向药物一样,赛可瑞也逃不过耐药的宿命,耐药也就是患者在服用赛可瑞一段时间后,药物会渐渐失效,如没有其它药物维持治疗,肿瘤将会快速发展,危及生命。

  那么赛可瑞耐药后,患者还有哪些药物可用?赛可瑞失效后的用药目前已有来自诺华的色瑞替尼,当然如果同为一线用药来看,色瑞替尼的疗效也比赛可瑞要好,但是色瑞替尼从临床试验情况来看,其缺点在于副作用偏大,因此这也是制约患者使用它的一个原因。  

  现在罗氏又推出了艾乐替尼,艾乐替尼给ALK靶点带来的也算是重磅利好,因为艾乐替尼即有比色瑞替尼更低的副作用,又有比赛可瑞(Crizotinib)、甚至色瑞替尼更优的疗效数据,这样一款药,怎么能不成为一款重磅?所以患者在赛可瑞治疗期间不用担心后面无药可用,正常科学的服用赛可瑞,也可延长赛可瑞的使用时间。  

  详情请访问  克唑替尼  http://cc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