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德旗下CAR-T疗法Yescarta因价格过高被英国NICE拒绝

2018-09-0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英国药品成本效益监管机构国家卫生与临床优化研究所(NICE)于 8 月 28 日建议不要在国家医疗保健体系(NHS)内覆盖对Gilead 公司的CAR-T疗法治疗药物 Yescarta(axicabtagene ciloleucel)的使用。

  之前一天 Yescarta 刚刚获得欧盟上市许可,用于治疗成人患者的两种侵袭性血癌适应症 — 复发或难治性弥漫性大 B 细胞淋巴瘤(DLBCL)和原发性纵隔大 B 细胞淋巴瘤(PMBCL)。Yescarta 在欧盟的上市许可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意味着可以在 28 个欧盟国家以及挪威、冰岛和列支敦士登上市销售,为欧洲各国决定是否报销药品费用铺平了道路。在英国,该药由 Gilead 旗下的 Kite 制药供应。

  但在英国,Gilead 遇到了制药商都熟悉的问题,即,越来越难以证明新药价格是否合理。NICE 表示,Yescarta太贵,无法证明国家医保对其覆盖的合理性。

  NICE 委员会发现,与救援性化疗药相比,Gilead 的 Yescarta 的成本效益估计,每质量调整寿命年(QALY)超过 5 万英镑。根据研究发现,委员会得出结论,CAR-T 疗法的成本非常高。另外,NICH 指出,Yescarta缺乏与当前标准进行比较的直接数据,从而限制了与挽救性化疗药相比具体获益大小的信息。

  详情请访问  CAR-T  http://m.kangantu.org/cart/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