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曲肽微球是诺华生产年销售额达16亿美金的重磅药物

2018-09-0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奥曲肽是人工改造天然生长抑素的衍生物,其生理作用与天然生长抑素相似,包括抑制生长激素功能,抑制胃酸、胰酶、胰高血糖素和胰岛素的分泌,减少内脏血流量,降低胃肠道运动,等等。胃肠胰分泌肿瘤会分泌出各种各样的激素,带来很多临床症状,使用奥曲肽,虽然并不直接杀死癌细胞,但能显著缓解分泌肿瘤带来的各种症状,有些时候也是可能救命的。

  早在90年代,奥曲肽就开始应用于临床就已经出现,因此积累的大量的数据,这里仅仅举一些例子。血管活性肠肽瘤,它会过量产生血管活性肠肽(VIP),导致严重的腹泻。奥曲肽能缓解腹泻,从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胰高糖素瘤,具有特征性的坏死游走性皮疹,多数患者使用奥曲肽后能得到显著改善。

  胃泌素瘤,会产生慢性胃泌素,它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从而引起反复发作的消化性溃疡。使用奥曲肽(经常与H2受体拮抗剂联合使用),能缓解一大半患者的胃酸分泌过多,改善临床症状。

  生长激素释放因子腺瘤,一种罕见的能大量分泌生长激素释放因子的肿瘤。病人会出现肢端肥大症。使用奥曲肽能缓解症状,甚至让增大的垂体缩小。那啥是奥曲肽微球呢?简单的说,它属于长效奥曲肽。奥曲肽与其他多肽药物一样,在体内半衰期非常短,按小时计,因此,要起效就必须一天注射三次。由于它需要长期用药,每天去医院打三针的话,患者依从性很差!

  奥曲肽微球因此成为了一个重磅药物,2016年全球销售额达到16亿美金,仅在中国就接近30亿!但它一万块一支的价格,让中国老百姓承受起来压力巨大,如果能通过医保谈判大幅降价,对急需此类药物的患者将是巨大的福音。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