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罗替尼在治疗非小细胞肺癌方面与索拉菲尼相似

2018-09-0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从很多方面来看,安罗替尼和索拉非尼等都有相似之处。但安罗替尼适应症主要是非小细胞肺癌,软组织肉瘤等。对于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一线和二线治疗都比较明确,如果有敏感的EGFR或ALK突变等,就可以用靶向药物,如果没有,主流就是化疗或免疫疗法。但是对于晚期患者,化疗和靶向药一段时间后都会出现耐药的情况,这时候通常就没有什么好办法了。安罗替尼的上市,给这些耐药患者带来了新希望。

  安罗替尼针对非小细胞肺癌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上个月刚发表在权威的《美国医学会杂志.肿瘤学》上。研究发现,安罗替尼的中位总生存期比对照组更好(9.6个月 vs 6.3个月),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也更长(5.4个月 vs 1.4个月) 。除了肺癌,安罗替尼在软组织肉瘤上也开始展现一些疗效。今年在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公布的双盲对照数据显示,它作为二线用药,对软组织肉瘤有明显的治疗效果。

  当然,和其它多靶点药物一样,使用安罗替尼需要注意副作用。通常,靶点多的药物起效范围更广,但副作用也更加复杂,需要严格监控。必要的时候要做剂量调整甚至停药。下一步,希望安罗替尼能做更多的联合用药研究,尤其是和免疫药物联用。大分子抗血管生成药(比如安维汀)和免疫药物联用已经取得了一些积极效果,安罗替尼这种小分子抗血管生成的药物,是否也能进一步提高免疫疗法效果,提高受益患者比例,延长起效时间?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